Audio-Technica ATH-IEX1 分享


 Audio-Technica(下稱鐵三角),我第一支入坑耳機就是屬於鐵三角的IM50,對我來說鐵三角一直佔據了相當的份量。ATH-IEX1一直是我躍躍欲試的產品,機會終於來了!!


ATH-IEX1 的外殼由鈦金屬打造而成,比外表所看的輕亦更堅固,體積不算大,不會擠滿你的耳甲腔,而且較輕的重量也不會為你帶來佩戴上的負擔。拋光的處理讓耳機看起來十分高貴,你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它也算是一件「指紋收集器」,當然一張濕紙巾或是清潔布就能解決掉這個情況。


ATH-IEX1 搭載了一顆全音域9.8mm動圈單元、兩顆超高音動鐵單元、一顆8.8mm被動式低頻增幅器;以動圈為基礎配上動鐵單元處理超高頻,再使用被動式低頻增幅器提升低頻方面的表現。


線材方面,本身就搭載了一條 3.5mm 星形四芯絞線(A2DC端子),和一條 4.4mm 線材(A2DC端子)(對,又是我A2DC端子哒!),意料之內的A2DC端子,不過優點就放在面前,堅固易拆卸就好。


配件方面,體積相當有份量的收納盒,裡面裝有 4 對大小不同的矽膠耳膠、熟悉的 3 對大小不同的Comply耳綿、1 塊清潔布。清潔布、耳膠、耳綿沒什麼好說的,都是大家接觸較多、存量較多的部件;清潔布的評測?你想要我拍片拿著不同的清潔布不停的抹嗎? 3M 有請。

以 Plenue 1 驅動 ATH-IEX1


「約束」 Roselia  24 bits / 96 kHz
一首溫柔和堅強決意並存的歌曲,無論是樂器或是歌手的情感都充滿表演出這兩種特質;ATH-IEX1有足夠的潛力去表達出來,由不同樂器開始躍動到堅定的歌聲都能清晰的演繹出來,聲音分離足夠,樂器和人聲都不會出現互相掩蓋的情況;它能將貝斯厚實的低音和鼓聲的打擊感都很好的表演出來,人聲的的每一個細節都能還原出來,不會讓你忽略掉。


「Fermata in Rapsodia」  THE IDOLM@STER MILLION THE@TER WAVE 05 ARCANA  24bits / 96kHz

無論如何,我個人都很想用 ATH-IEX1 配這一首歌,將狂想曲以交響金屬風格作出演奏的同時,加入民族歌謠的元素,三位歌手的歌聲都能清晰表現,定位明確;人聲偏暖有足夠的感染力,它的人聲不是偏冷然後直穿你心臟的那種聲音,而是滲入你心扉的感覺。在前中段的一些鳥類叫聲音效中你能辨認到在你腦門之上飛過的聲音,ATH-IEX1 為高音及超高音部份都提供了足夠的穿透力,同時為低音提供了足夠的厚度去承托中高頻的表現,亦不失低音的韻味,加上廣闊的聲場,一覽無遺的帶出此曲的神聖、史詩感。


Audio-Technica對於我個人而言,一直是十分喜歡的品牌,是我開始Head-Fi的起點。在這次的ATH-IEX1,你能找到過往產品的優點、亦能發現它改善了過往被人詬病的不足之處。它算是易推,但要推得好感覺上不容易,它三頻表現均衡,但不代表每一部分都不突出,我認為它每部分都做到讓人喜出望外的程度。要是你有鐵三角情誼,這支耳機不能錯過,要是你想尋找一支傾向女聲的,也可以去試試ATH-IEX1吧。

售價:$10,470
嗚謝:英京影音中心(23915331)